close

我跟老公最後還是在瑞士的最後一天買了驗孕棒 XDDDD

一張薄博的測試紙,沒有其他包裝或塑膠盒容器,就賣了瑞朗大概15塊左右,大約五百塊有找。

如果可以我應該要穩定地在瑞士代購台灣驗孕棒!!

 

最後真的湊出清楚的兩條線來!

回台灣後,就開始找高雄的婦產科醫院。

隨便網路搜尋【高雄 婦產科】馨蕙馨、四季台安、柏仁醫院、生安醫院、容婦產科、吳昆哲......等等都是大家推薦榜上有名的幾家。

我自己在幾年前因為尿道炎曾經去馨蕙馨舊館看過,平常頂多在吳玉珍婦產科看過一兩次。

但現在關係著未來的產檢還有月子中心等等,所以我就沒有繼續在吳玉珍婦產科看產檢了。

因為老公的關係,可能最後會安排在台安坐月子,所以當時就選了四季台安做第一次的檢查。

 

因為第一次去,只能現場掛號,兩個傻子還吃飽飽後再去掛號,整個等到天荒地老。

從八點去掛號一路等到旁邊看診的人換了一輪一輪再依倫後才終於等到我們,看到我們結束都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

最悲劇的是手機還沒電,讓我後來的一個小時只能看著老公手機乾瞪眼。

這也養成我之後看任何醫生之前,出門一定要確保手機有七成以上的電力。

非常重要!

 

這種醫院有一堆的醫生,隨便查幾個名字,網路上都有人推,到底怎麼選醫生?

我只能說就是親友推薦牌、不然就是網路名牌。

 

 

懷孕5W 5週

我是五週時第一次去掛號看所謂的產檢,

很有趣的是,不論是衛教室的護士或是進去門診後的護士,

跟我講的第一句話都是

第幾次懷孕?這胎要留嗎?

(呸呸呸!)當然要留阿!

什麼?!有人不要小孩嗎?

這是當時很震驚我的問號,懷孕如此不容易,為何有人會想要不留下?

 

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跟我對了一下最後一次的月經,

幫我大概算了一下週數,然後量了胚胎的大小。

跟我說我的胚胎大小跟預期的週數有落差,

怕是空包彈,怕胚胎發育的不完善。

 

我問醫生為什麼會是空包彈?為什麼會發育不好?

他說有可能精卵品質不好,

還說,現在確定不是子宮外孕,是有落在子宮內,但還是要觀察,如果胚胎不好的話,他會自己排掉,就像是月經來一樣不用擔心。

 

但他解釋的這些,都像風吹過我的耳朵一樣,吹過了無痕。

我心裡滿滿的疑問句:

為什麼會是空包彈?為什麼會發育不好?

走出門診間後,我眼淚就潰堤了。

我連再去付錢的力氣都沒有,把錢包丟給我老公就走出大門了。

上車後的第一句話就是對我老公說,

為什麼你要抽菸?都是因為你抽菸害小孩是空包彈!

當時我覺得我很健康,不菸不酒,我覺得只有另一半抽菸的這個因素影響著這個胚胎,我想不到其他原因。

 

當天晚上我就一直哭,幸好我看完診已經十一點了,不然我可能會哭更久,哈哈。

隔天上班,跟同事聊到這件事又開始哭個不停,連個過程都還沒有講,才講第一句話就整個哭到抽蓄。

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好不容易有的小孩,驗孕驗個老半天的期待,竟然跟我說是空包彈?!!!

 

然後他就推薦我一家在楠梓的翁仲仁婦產科,說這個醫生給他很大的安心,叫我去給他看看,就是聽聽看他的想法就是了。

我想,反正離台安的回診還要很久,我等不了這個時間,每天心懸著那裡,我非常不安。

於是就在一個禮拜後預約掛號。

 

到了翁仲仁婦產科後,他的診間不大,但一樣有病房有月子中心,等個人看起來不多,因為大家都是掛號的,等時間到才會出現的那一種。

但這次我學乖了,我就早一點到現場牌現場的掛號,至少不會像上次一樣等到三個小時。

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就輪到我了。

 

到了診間,翁醫師跟我說他現在的超音波機器很厲害,跟一台賓士一樣貴,於是我就真的看到小寶寶的心跳,雖然很小很小,但不會是空包彈,他跟我保證著。

果然是賓士等級的超音波!

這一次我笑著離開診間,並很快的預約下次的回診。

 

懷孕6W 6週

然後我依照約定的時間回到四季台安,醫生一樣先檢查有沒有心跳,

他先使用超音波,但還是看不到,並說著我是子宮後傾,怕是因為這樣所以看不到心跳,

於是就幫我用陰道超音波照看看,所以我就很快速地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陰道超音波。

果然,我們在六週的時候聽到了我們的小孩第一次的心跳聲,

蹦蹦蹦蹦!強而有力、速度很快、很整齊的心跳聲。

整個整間迴盪著生命的力量,

我真的有小孩了!好感動~~~~~~

我跟老公回到車上後還意猶未盡,對著那個心跳聲。

心裡的大石頭,空包彈疑慮也終於消逝。

 

懷孕8W 8週

接著我在懷孕八週的時候回診,

這時候開始有一些不適的症狀出現,

像是因為子宮變大中,所以小腹會刺痛,不定時、不定量、不定疼痛的程度,

醫生照著超音波發現胎盤旁邊有血塊,血塊比胚胎還大,

小寶寶這個時候長得很像蛹。

為什麼有血塊?醫生說可能是著床時有時候會出血。

 

於是我回家開始搜尋一堆懷孕的影片,但是是偏向胚胎結合、胚胎著床、胚胎孕育成胎兒等等的影片,看一堆的影片來想像為什麼現在胚胎是蛹狀。

 

 

懷孕10W 10週

到了懷孕第十週時,有一天的晚上發現內褲裡有一點血,咖啡色的。

隔天中午發現內褲裡又有一點血,鮮紅色的,

於是下午我就立刻請假去掛急診。

但我這次就跑去馨蕙馨的舊館看醫生,

醫生兩點開始看診我大概一點半到,

開車到了舊館後先去上個廁所,脫下內褲後我差點沒嚇得暈倒在廁所,

整個內褲都是血,鮮紅色的、大量,沒有血塊。

於是我趕快整理好,再慢慢地走去問護士,

說我現在正在流血,而且滿多的,我應該怎麼辦?會怎麼樣嗎?

 

他就叫我趕快去馨蕙馨新館掛急診,

因為舊館我原本預定的醫生要開刀到兩點半才會來,這樣我還要等一個小時,

於是我趕快叫了計程車到新館去掛急診(護士原本還說我可以的話可以用走的.........是要我血崩嗎?!),

到了新館後,發現新館真的好高級啊!整個裝潢比台安跟舊館高出很多。(但其實裝潢也都是孕產婦貢獻的.........這樣想也不會有裝潢迷思而非要去那些醫院看診了)

我一樣慢條斯理的去掛號,但是在等待護士幫我掛號的幾秒內的時間,我整個眼淚開始狂流。

因為我突然覺得小寶寶失去我的時間就在這幾秒,要是我真的失去了怎麼辦?然後我對自己說你很勇敢,你靠自己從那麼遠的地方坐計程車來,不會有事的。

(其實新舊館真的不遠,我只是覺得當下很害怕而已.......)

 

掛完後我就先去了廁所一趟,發現沒有像剛剛一樣流那麼多血後,緊張的程度沒有往上累加。

很快地我出了廁所,護士就叫我進去看診了。

 

這邊一定要跟大家說,

如果你有任何的狀況,一定要直接掛急診,千萬不要省那一點錢,在這小醫院急診也收不了多少錢,但卻可以省很多時間,整個像VIP一樣,立刻你就是任何一個下一號!飛進診間!

我之後也有一次一樣的情況,原本想要等門診,但等門診的時間我發現我肚子實在痛到不行,而且小寶寶的腳好像都踢到我下體了,我直覺是小寶寶在暗示我,所以我立刻改號去掛急診。

我當時覺得小寶寶有跟我一起努力,讓我救了他!(但都是當時的事了..................)

 

 

進去後,醫生一樣幫我照超音波,跟我講沒事沒事,就是懷孕偶而都會有些出血的情況,不要擔心,他要開給我安胎藥、黃體素,俗稱小白球,然後看要不要打一針比較快。

我當下是能做甚麼我都立刻說好,只是挨一針而已,我可以!

然後醫生使用他們的機器幫我照了4D的超音波,讓我看到了我的小寶寶。

是真的有人形的那種,小小的腳懸掛著在那晃呀晃的,天哪~~~我好感動!這是我懷孕十週的時候。

 

懷孕11W 11週

接著我在懷孕十一週時也安排回診,醫生說我的胎盤變大了,血塊還有,但是止血了。

 

懷孕13W 13週

懷孕13週的時候,超音波檢查還是有血,但卻已經開始要面臨檢查唐氏症的階段了。

我查過網路說,最準確的方式是可以做羊膜穿刺,

於是我就跟醫生說我想要做羊穿,即便我不是高齡產婦沒有補助金,我還是想做羊穿,

因為準確率是最高的。

但是醫生卻跟我說,我狀況很不穩定,有出血就是會不穩定,這樣就不建議做羊穿。

於是我跟老公就決定做非侵入式的檢查,

用抽血的方式來檢查唐氏症的機率,

我們也自費了一些錢來另外做罕病的檢查。

 

 

懷孕15W 15週

掛了一個不用排隊排很久的醫生,

這位醫生的貢獻就是他告訴了我們小寶寶的性別。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個醫生很會遲到,都已經開始看診了,他才悠悠然走進診間開始看診。

另外他知道我都在另一間做產檢時,好像就也很簡但地涼了這時期的寶寶應該量的資料後就讓我離開了,

其他像是應該要對孕婦交代的事情,都沒有說明,也沒有給我任何一張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所以我自己暗自地得到一個結論,不用排隊的一定是有原因的。

 

 

懷孕16W 16週

在這周以前,懷孕初期我沒有太多的症狀,像是孕吐什麼的都沒有。

只是覺得半夜睡覺一定要起來尿尿,然後欲睡腰愈酸,然後超愛吃酸菜白肉鍋,

我在一個禮拜內就吃了三次的酸菜白肉鍋。

 

結果這個晚上我疑似就是因為吃太飽,肚子都不能消化,一直漲在那裡,

洗澡時,突然一股暖流從下體流出,結果就是一攤紅血。

我立刻貼上衛生棉,然後想說睡了就沒事了,就跑去睡覺。

結果半夜發現我真的睡不著,因為肚子有點痛,於是就去掛急診了。

 

這是我跟老公第一次在醫院睡覺,很吵,整個晚上護士講話、機器運作等等的聲音讓我們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我吊著點滴,等著血趕快止住。

醫生說是因為出血造成宮縮,所以一直給我止血,中間還補了止血針,一直到隔天的中午才讓我們出院回家。

有沒有檢查出什麼或是原因呢?

沒有。

醫生只有說,血沒止住,一直宮縮下去,小寶寶是會出來的,而這時候小寶寶太小,是不能活的.........................

這時候的醫生繼續開了小白球給我吃,並說到小白球也可以做為篩劑,效果更強。

但我個人是不敢用,所以沒有嘗試。

 

而另一邊的醫生則是說我現在的週數已經是來到要吃另一種安胎藥的時候了,吃小白球已經是沒有用了。

於是就開另一種優得沛的粉紅色安胎藥給我,

我吃了第一顆後發現不得了,因為他有非常強的副作用,他讓我手抖了半個小時,心悸了半個小時。

以前說什麼喝咖啡會心悸,我跟你說,沒有什麼心悸比這種藥的心悸來的嚴重了。好可怕......

之後,我再回診檢查血塊,血塊只剩下兩到三公分,表示有變小。

---------------------------------------------------------------------

接下來就是一直安胎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