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最需要安胎資訊的那陣子,

躺在醫院床上的每一天,

我總是不斷搜尋著網路上關鍵字,

把盡可能符合我自己現在身體狀況的詞彙全部上網google了一遍。

【23週、重度早產、安胎、胎盤剝離、絕對臥床、早期宮縮、懷孕出血、血塊、宮縮......】

或是再換個詢問的方式,

【為什麼會宮縮?怎麼解決宮縮?早期宮縮原因?懷孕出血很多原因?飲食造成宮縮?胎盤旁出血......】

還上網看了很多影片,像是胎盤剝離、前置胎盤的差別、絕對臥床、安胎等等的情況,

即便醫生沒有說我是上述情況,但在一種不相信自己(醫生)的恐慌下,

總是想要自己對應一下症狀。

當然我看了影片後發現自己應該是沒有前置胎盤,

但是胎盤剝離的現象,就連醫生當初也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說法,

所以好像有,又好像沒有,醫生也只是懷疑的階段。

 

 

【安胎真的好累。】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我簡單地就是這麼的一句話。

 

但當時都一句話默默地在心理支持著我,即便我的正向力量很弱,很弱,真的很弱。

【為了孩子。】

 

開了這樣的平台,主要是想要把我人生最低潮最黑暗的這個時候記錄下來。

我希望能夠療癒自己,藉由書寫文字詞語,把心裡的傷給個渠道適當地釋放。

另一方面,我不曉得跟我一樣的人多不多,

我也想要能夠給一些跟我當時一樣臥床安胎的媽媽們打氣,一點點支持你們的力量。

我當時在絕對臥床時,每個人都說【啊!你就跟徐若瑄一樣!】

但是,

我就是覺得不一樣。

因為我沒有辦法釋然地接受,沒有人跟我說絕對臥床到後來會怎麼樣,

是好是壞,不知道,要躺多久,多久能出院?出院就會好了嗎?一直躺下去就真的沒事了嗎?

這些疑問句的擔心,似乎不是看著美美的藝人每天PO著美美的絕對臥床照片然後看到可愛的小孩出生的照片後就會釋懷的。

我沒辦法放鬆心情在那個時候......

 

但如果可以,我好希望當時我能夠更放得下心好好安胎,但那都是當時了。

arrow
arrow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