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是個很給自己設定目標的人,某種程度上。

我計畫著大學畢業後至少要在兩年內一定要擁有一個正職工作,

然後我做到了。

不為別的,就只是當時前男友的姐姐在大學畢業後的兩年內得到正職工作。

       (當時一心想著要嫁給前男友,所以一切條件我都不能輸啊!XDD)

 

我計畫著研究所最多一定要四年內念完,

因為我想那大概是我人生最後的文憑、最後的學生生涯了,

所以我要好好玩、好好讀書,

然後我做到了。

(完全把活到老學到老這種精神拋在腦後,一心想著念完研究所人生就自由了。)

 

我計畫著三十歲要把自己嫁出去,

或換個女權意識的說法,

我計畫著我三十歲要結婚,定下來。

於是我在衡量跟前男友短期內沒個幸福未來的前提下,

割捨了交往七年我比較愛他的愛情,覺得一直追逐、一直改變自己好累,我決定放過自己。

然後在一切我設定的婚姻市場裡的條件都符合下的情況,

選擇了現在的老公。

(其實婚姻市場不過是我跟霞海城隍廟的月老許下的條件,很幸運地,月老把我們兩個牽在一起XDDD)

 

為什麼選三十歲?不為別的,只為了曾經算命仙說三十歲前結婚會離婚,結果讓我深信不疑。

如果他不設定個三十歲,我想我應該會更早想要訂下來結婚。

也不為別的,就只是一個合法同居、合法談戀愛的認可(不然媽媽管太嚴,談戀愛可是很辛苦的)。

但後來發現,好多人也都說算命仙說三十歲前結婚會離婚,

不知道究竟是巧合還是其實算命仙很跟得上時代,覺得現代人都比較晚社會化,所以成家的年齡應該要往後延,免得離婚率太高(?)。

 

然後隨著前天我看到 別讓身體不開心 的節目說:【卵巢在28歲會達到高峰,之後開始走低;卵巢是最晚成熟,最早先功能衰退的一個器官。】

我也深受自己給自己生子的壓力,所以我想結婚後大概31、32就可以生小孩了。

然後隔個一兩年都還不會遇到高齡產婦的階段,

覺得這樣的人生真好。

 

然後我就懷著要開始準備產房(子宮)的心情,去看了中醫。

就在結婚後的一個月。

 

當時的中醫師一直勸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說著我還年輕,先享受跟老公的兩人世界啊!

並摸完脈說我身體沒有問題,要懷孕很好懷,不要擔心。

就針對我的長期經痛這件事先開了藥讓我調理。

 

有鑑於我對我自己的身體很有信心,

加上醫生對我的身體的肯定,

於是我的藥也吃的有一餐沒一餐的。

看起來很合理吧!哈哈哈~~

 

然後我就開始上網查怎麼量基礎體溫,算好排卵日什麼的資訊,

就開始我的做人計畫。

而我的腦袋怎麼看就是看不懂排卵日的資訊,

所以我就很簡單的下載了app,【Girl's Diary】,

因為我的經期算是滿穩的,大概都30至31天就一個週期,

所以設定好後我就天天量基礎體溫,並且記錄在那app上面。

照理說,應該是看體溫去算什麼濾泡期、排卵期的對不對,

但我說了我就是不會看,所以我還是以app跟我說的危險期、排卵日等等的去安排我做人的時間。

app防呆機制做得很不錯!

 

 

我跟老公在婚後性生活沒有很頻繁,

所以我就在app顯示的排卵日隔天執行做人計畫。

  

在等待驗孕的時間到來,我就開始好像很光明正大地去買驗孕棒。

畢竟以前我這個地方女人,經過商店裡賣保險套或是驗孕棒的區域都會害羞地秒離開。

當時我去超商挑驗孕棒,就挑那種買一送一看起來不兩光的,想說怕驗不出來,可以再測個第二次。

因為我自己知道我要測的時間太早,但我實在太想要測了,買個買一送一的,

可以減少我還要再光明正大地(害羞)買驗孕棒的次數,

而且經濟學原理需求法則告訴我們,本身商品價格變低,消費者對商品的需求量增加,

換算下來一個驗孕棒大概是95元-130元不等。實在是太便宜了!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在驗完沒多久後,我就跟老公出發去瑞士,

在當地發現要買個驗孕棒,那價格實在是天價!

一隻都要五六百塊台幣以上,就連個驗孕試紙也要兩三百塊。

超扯!

原本當下我有個衝動,想說是我人生第一個會測出兩條線的驗孕棒,就花大錢買吧!

人生有幾次可以買個外國排的驗孕棒呢?

但我那吝嗇的金牛老公,一直說不要不要。

說【如果有,那又怎樣,不是你本來就大概猜到的嗎?如果沒有,那又會影響你接下來出來玩的心情,都到這裡了,你還要不開心嗎?等回台灣再買啦!】

他說那麼多就只是一個原因,就是太貴了不要買。其實金牛座很好懂得,把所有的話與問題都給他量化、金錢化,事情好像就很好解決。XDD

 

回到台灣情境。

就在我買了買一送一的驗孕棒後,

我算好時間大概是在我月經應該要來的前兩周,我就測了一次。

嗯!沒反應。】等尿都滲完了,還是遲遲等不到第二條線大駕光臨。

 

再等了十天,我就去婦產科看了!

(真的是超心急的!)

想說順便做個抹片檢查,再驗個孕,應該沒有算浪費健保資源吧!

結果那天婦產科醫生跟我說我沒有懷孕,

正當我覺得我自己在外面買的驗孕棒還有個塑膠盒包裝看起來比較好看、高級與煞有其事,不像醫院的驗孕只是個瘦扁形的試紙時,護士跟醫生說【可是我覺得有一點耶,有看到一點點的痕跡!是不明顯拉,但好像有!

我心裡突然間燈楞燈楞燈楞的狂亮燈,很驚喜地說【真的嗎真的嗎?在哪裡我看我看!

雖然我還是看不是很清楚,但這時醫生也說【好像有,但可能是很淡。沒關係,你就回家再觀察一下,等兩個禮拜後你再回來看診。】醫生張大眼睛,靠著燈光,瞧著各種角度在看那一點點生命的契機。

 

我抱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然後又想起網路好朋友說的,可以用早晨的第一泡尿來測,比較準,因為黃體素什麼的會比較濃。

於是我又忍不住在隔天起床後立刻又拿了我那買一送一的驗孕棒測了一下。

 

果然!真的是有兩條線耶!

只是第二條線真的是超不清楚地啦!

----------------------------------------

後來想想,我想前面的起起伏伏都在暗示著我當時的黃體素不足這件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因為黃體素不足,所以在驗孕試紙上才會測不太到,看起來好像不清楚!

但我都是後來才把這些事聯想在一起。

-----------------------------------------

 

我們真的是一次就中嗎?

其實還有個小插曲。

就是以前人家都會危險期很危險,要避開這段時間,

如果要進行性行為,這段時間都應該要戴好保險套,不然中獎機率很高。

所以我跟老公第一次進行做人計畫時,其實是在那個app顯示危險期的最後一天進行,

於是那次的任務是失敗的。

所以我才會在第二次進行做人計畫時,選定app告訴我的排卵日那一天。

但因為那天晚上我老公忘記整個睡死,所以我們又延後了一天才執行計畫,

實在是執行效率很低的夫妻。

 

但是,我想都是運氣,

後面的經驗告訴我,即便有成功,但是精卵的品質怎麼樣,真的很難說。

後來的中醫師告訴我,或許我都有正常排卵,但是【卵子】可能就是不漂亮。

我看網路好朋友說,精子也應該定期更新,或是兩天就翻新一次。

但我們當時都沒有認真地按照這些指示進行,

偏偏很多的天註定都是在精卵結合或著床的那一刻註定好的。

現在我知道了,我們下次就會多多注意那一刻的天時地利人和了。

因為沒有太多的後來的經驗告訴我,而我能夠一直一直承受的那些早知道。

我不曉得我能承受多少這些後來的馬後炮,

所以如果能夠早避免、早預防,即便是機率很低的,我想我們都會去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驗孕 黃體素
    全站熱搜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