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來到吃了酸白菜鍋嚴重太飽太撐的那個晚上,我在洗澡前出血(一小滴).

然後洗澡時出了很大滴,但應該不是一大滴可以形容的,那應該就是可以讓小型衛生護墊紅整塊的那個大小.

我嚇死了.

但這時候肚子並不會痛,只是還覺得吃的很撐而已.

洗完澡出來我跟老公講這件事,但他還沈迷于傳說對決的激戰中,所以也不了了之.

當然他有跟我說要不要送醫院,但我一直覺得沒事吧!也只有一點點而已,雖然肚子有點悶悶的.

想到之前有個醫生說:「你總不能期待懷孕都無風無雨無病無痛的吧!懷孕總是會有一些生理上的不同於以往的改變,所以不要太大驚小怪.

我就想說大概我又在公主病了,哈哈哈~於是就趕快去上床睡覺.

同時間我也換了睡覺用的衛生棉.

 

直到半夜三天,我真的沒辦法了,覺得這樣也痛太久了.

只好搖醒老公趕快帶我去急診.

 

我就到了大樂附近的醫院去,

第一次就直接進了產房的急診室,覺得傻傻的就走進去了,然後躺在床上,開始了很神奇的奇幻旅程.

首先,護士先幫我內診.沒錯!就是內診!人生第一次被內診,簡直嚇死我.

而且非常突然,在急診室的隨便一個小床上墊了產褥墊,急診室的護士就說腳開開,要幫我內診.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對護士內診存有一定的不知所措.

因為他們是第一線,常常在醫生還沒來的時候,她們要先確認患者是不是子宮頸已經開了,

所以常常就要先進行這一步的確認.

在後續安胎的時候,如果宮縮不斷,病房的護士都會叫急診室的護士來看看要不要內診進而進一步地內診.

如果發現開了,他們就會很緊張地趕快告訴醫生,看有沒有後續的在醫生到來前的處置.

但是!內診也是會促進子宮頸張開的!

如果他們沒有先內診,那子宮宮縮會不會在無形中已開啟了子宮頸的大門,說真的,誰都不知道.

所以這題真的無解.

 

總之那天要被內診時,我還跟護士說在流血耶,可以內診嗎?

他就跟我說因為要確認子宮頸有沒有開,如果開了就要小心,所以一定要內診.

                  哎,寫到這邊,我突然有點害怕回憶.

 

總之內診完後,護士說只有開一指,感覺還不是很嚴重,只是我出血出的很嚴重,還是趕快叫醫生來了.

 

出血出的有多嚴重呢?很誇張,已經是我的夜用型衛生棉無法負擔的程度,濕到我整個外面的內褲也都要丟掉那樣.

於是我就丟了我的內褲,換上醫院給的紙內褲跟衛生棉,開始安胎日記了.

 

後來我在急診室待了一晚,安胎點滴開始從指數32開始打,測整晚的宮縮機器

急診室很吵,護士半夜的行政工作或是講話溝通,都讓人無法睡覺.

一大早,指定剖腹的產婦就來了,麻醉醫生前前後後進進出出的交代也讓人無法繼續休息.

而我,對於不知道要住院住多久,開始感到恐慌.

IMG_2122   

這次很快,住了一晚,隔天安胎的健保床就有空位,我就很快地移上去了.

健保床一間小小的,要放進三組人,每一個人分配的隱私空間大概就是一個病床加上一個陪患者睡覺的床的空間而已,兩者間距離大概只有三十公分.

看起來很能夠加深兩人間的關係與感情XDDD

 

前天入住時,護士就交代了絕對臥床的一些事情,

像是絕對不能下床,大小便都要在床上,所以買了便盆.

每天都要量進食的水,排出來的尿以及大便的次數.

主要是因為打的點滴很容易讓人水腫,造成水留在身體內排不出來.

所以要知道兩者間有沒有平衡,必須要測量秤重.

後面有一次因為發現記錄上的數字是進多於出,

所以我就被打了一個利尿針,而且是半夜打的,害我整個晚上一直很擔心,都睡不好,也把老公叫起來上了兩次廁所.

後來我覺得其實是記錄的時間問題而已,

護士都是輪三班,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下午四點到深夜十二點,深夜十二點再到隔天早上八點.

所以他們都在交接班左右來幫我量宮縮,跟記錄這些食物的重量.

所以後來我都一定要在他們交接班前後上個廁所,補個數字才能減少再被打利尿劑的痛苦.

 

在那個時候,我覺得我每天都已經吃太多藥了,還有很多點滴,能少一點這種醫藥品,我想對寶寶也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我真的不想要再多打利尿劑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大便量也要量重,想說也太可怕了吧.怎麼秤啊!而且還要洗不就很噁,雖然不是我洗,但是也太辛苦我老公了吧.

幸好是我聽錯,只要量次數就好.哈哈哈~

 

後來轉到了個人病房,醫生每天在看診前都會來看我一次,然後我就都開始期待他的出現,每次他出現我就會想要問他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那時候他說我的機器一天只能調降四,狀況好,沒有宮縮,就可以調降一次4,

所以如果從我32開始算,那就是28,24,20,16,12,他說等到指數變成12就可以回家了.

那時我心裡想,太好了只要一個禮拜.

但我錯了,

宮縮他說來就來,沒有原因.

所以過程中,我被留校察看了幾次,

從掉下來變24後,狀況又不穩又開始有小宮縮,醫生就說維持24多觀察一天,隔天調到20,發現宮縮更大一點點了,醫生就調回去28了.

沒錯,你沒看錯,調上去就不是增加四而已,而是一次增加8了!!

所以對於第一次住院的我,心情實在會非常不好.增加八不是數字上改變而已,而是嚴重影響我出院的時間,只少是兩天,又再加上要觀察,天哪~~

我那時候每天想著出院日期遙遙無期,心情就很阿雜!

總之這一次住院,我住了十四天.

指數要到20以下,幾乎呈現水平線,醫生才讓我回家.

IMG_2074  

 

每個來看我的人都說,你就想像著跟徐若瑄一樣躺著安胎吧!

當然我是不可能就這樣被打發,可以好好安胎,我當時的不爽真的很極致.

我爬IG看了所有徐若瑄那時候安胎的過程,覺得很佩服她.

她可以安胎安得很優雅!也很開心!

但我無法.我不想要讓別人太清楚我的情況,我也無法好好的做一些優雅的事,拍美照,看書什麼的.

我每天都要緊張我的宮縮指數會不會下降還是又突然升高?

我很糾結在回家這件事情上.

開始看很多綜藝節目講有關安胎的資訊,

直到我看了一個安胎記者說的一句話,

媽媽多打一支針,小孩就少挨一支針;媽媽多住院安胎一天,小孩就少住一天保溫箱.

我把它抄在筆記本上,勉勵自己.

看著那個影片,我也流下眼淚了.

 

那陣子我有點不想要看IG,因為有很多孕婦都是在外面趴趴走,而我呢?卻躺在這冷冰冰的病房裡,透過窗戶看外面的大樓.

掉著點滴,擔心著小孩.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差別?

當時的太多負面情緒影響著我,讓我不開心,不知道這會不是是我最後安胎失敗的原因,

所以我現在才想要把這些記錄下來,我希望大家能好好的安胎,不要跟我過去一樣,

能夠好好的安完胎,把小孩給健康地生下來.

因為失去小孩,非常非常痛.

再回去看當初的過程,只有後悔.

 

親愛的各位媽媽!

你們一定要加油.

失去小孩後,我常常想著,如果當時我真的能夠放開心胸,接受我就躺在床上的事實那有多好.

雖然看影片追劇畫畫,那時候我都有做,試圖要移開我的注意力.

但是真的很難,很難真心的放鬆.

但你們要加油!

小孩生出來後,我很自責,我不敢看他,我覺得是我害了他.

沒有讓他住好住滿.

(哎~有太多的愧疚,真的是多說也無可濟事.)

既然我們必須要安胎,就只好接受現實,不要再管任何身體的形狀會走偏,體力會下降,肌肉會萎縮什麼的.

你就只有一個任務,把他生下來.

好好的,健康的,平安的.

沒有什麼人能幫你,就只有自己.

情緒跟想法是最重要的.

老公的陪伴家人的陪伴對你都是一個有意義的存在,他們在外面忙他們的,心裡也掛念著你,

而你只要什麼都不要認真去想,好好的當一個孕育孩子的母親就好.

 

(其實我也不太會對人喊話  哈哈哈  算了我還是寫給我自己好了)

如果下次我還要安胎,

我一定要找一個最舒適的環境,住院看護錢啊 身材啊 我都不管了~

我一定會讓自己輕鬆地在床上安胎,

然後一定要吃健康的東西,訂個月子餐來吃都不為過.

像我之前就都亂吃有一餐沒一餐的吃,因為住院讓我胃口也不好.

老公有時候為了讓我心情好一點,就會在宵夜場贈送麥當勞給我吃.

對於愛健身的他,炸的速食產品真的是會要了他的命.

但他為了讓我心情好一點,就會去買來跟我一起吃,

我覺得那個時刻是很幸福的.

 

雖然說不要患難見真情,但是,經過這次事件,我才發現跟老公的關係更緊密了,我只代表我自己發言,哈哈哈.不知道老公有沒有這樣想.

希望下次我在說我流血或肚子痛的時候,他不要依然故我繼續在打電動就好了.

 

後來想想,像藝人在安胎的時候,雖然我們地方人士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照片,但或許那也是一種療癒自己的方式.

用至少表面上看到的快樂的照片,傳遞現在自己的狀況,好像就會讓自己多少也會樂觀正向一點,

安胎的孕婦,你就自我一點吧~

不要再想著太多的世俗眼光,想要每天幹嘛就幹嘛吧~

祝正在擔心安胎的你們順產,我們一起加油.

 

對了,我忘記說,我開始安胎的時候,小寶寶大概才19週左右.

我在網上搜尋的安胎,還必須是早期安胎等等的資訊.

我搜到的更多的安胎資訊,都是我夢寐以求的30週以後的安胎............(淚)

 

arrow
arrow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