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最後沒有安胎成功.

 

在上一次絕對臥床了13天後,我回家了三天,又回去住院了.

 

還記得上次辦理出院時,光是下床就花了我快半小時.

下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想要去上廁所.

 

因為絕對臥床的這幾天,講得很簡單的大小便都要在床上,其實真的很難,而且也很不堪.

首先,你要先脫掉內褲,屁股翹高高,店上尿盆,開始小便.

有時候小便的力道沒有控制好,常常尿到飛起來濺到棉被或是床墊,都是常有的事.

然後上完廁所,還要用沖洗液沖洗下體.

我的看護阿姨跟我說,在醫院方便,可以用寶特瓶的瓶子去裝醫院的飲用水,再回來放進沖洗瓶,稀釋沖洗液.

他還會很貼心的幫我試水溫,避免太冰或太燙.

講得更白一點,就是看護或是老公等,要看著你的下體幫你沖洗.

然後平躺的角度最好都不要超過三十度.

我絕對臥床的第一天,我就受不了這好像沒啥尊嚴的必須.

但是躺到後面,其實也很習慣了.

當然大便更是!

你成年後,有試過躺著大便嗎?

這絕對不是件舒服的事.

甚至常常會上不出來,

所以我就會偷偷地起身到三十度,試著這樣會不會比較容易上廁所.

 

所以當我一可以離開醫院起身的時候,

我第一件事當然是想要去廁所坐著小便.哈哈哈~光是坐到馬桶上跟起身,大概也花了我十分鐘. 

 

回家三天幾乎也都是躺在床上吃東西,不太敢走動.

然後洗一個舒服的澡.

畢竟這快兩個禮拜以來,只有老公用毛巾幫我擦澡,

所以當我洗澡時,身上確實可以擼出一些東西來~XDD

 

這次回家,醫生開給我的要是四小時吃一次紅色優得沛安胎藥,

所以我設鬧鐘,1200 0400 0800 1200 1600 2000 2400都要吃一次藥,

有了之前沒有乖乖吃藥的經驗後,這次我真的很乖地吃藥,凌晨四點沒有一次Loss過.

但也因為這樣,導致我整個作息都亂了,後來調了好久才減少凌晨四點起床的情況.

 

我還記得最後一晚,我跟老公看完一個很緊張的電影後,我就開始肚子痛.

我下載了宮縮app發現真的是固定的在宮縮,

而且痛起來的時候,肚子真的硬到擠在一起,

我開始放佛經,佛經放了沒效,我就改放聖歌,從禱告到念菩薩名,發現還是不行.

然後開始跟自己約時間,再半小時,再一小時,再半小時等等的延誤後,我發現真的還是消不了.

才只好答應老公,我們再去急診吧.

然後帶著上一次買回來的安胎相關的產品,又去了醫院.

所謂安胎必備產品,

大概是紙內褲 衛生紙 濕紙巾(大便時擦屁屁用的)毛巾 梳子 保濕乳 洗髮精 牙刷牙膏 沖洗液 沖洗瓶 尿盆

這是我覺得一定要的,

後續當然再慢慢地叫老公帶去.

 

這次到了醫院的時間大概也是凌晨快一點,

護士一樣先幫我內診,然後說我這次宮縮比較嚴重,

因為比起第一次宮縮指數大概只到四十,

這次已經可以飆到七八十了.

護士一樣趕快送上紅色優得沛兩顆,發現沒效,再來舌下錠一顆,再沒效,再舌下錠一顆.

這些藥裡我最怕舌下錠了.

因為舌下錠要含在舌下,不能咬也不能吞,要讓他透過微血管吸收.

當外面的膜慢慢融化後,藥效的苦勁真的超強.

最後發現都安不住,醫生就宣告,住院吧!

 

這次住院可能真的比較嚴重,但我的心情已經是淡定很多.

所以我都覺得該有的SOP我大概都知道了,反正就是住院嘛~

我也做好這次進來應該就沒啥機會再出去了,就很認份的打算認真安胎.

只是這次不知為何,宮縮指數一直壓不下來,吃了藥掉了點滴,都還在六七十.

打了一隻點滴不夠,醫生說要再加打另外一隻點滴,是鬆弛肌肉的.

於是我就開始左右開打......

 

那天晚上我很累,一直不小心睡去.

但我發現很奇怪的是,我老公都不睡覺.

縮在陪枕床一角,看著我,還時不時的來親我額頭.

我睡眼惺忪地看著他,心裡想著,你也太緊張了吧~

(哈哈哈你終於會緊張了吧是我心裡的OS)

後來他跟我說因為醫生那天把他叫去旁邊跟他說,

說現在情況不太樂觀,能不能撐過去就看今天晚上了,不然現在小寶寶出來,估計也太小了.

那時候我才19週快20週.

 

後來一直到隔天早上宮縮雖然不頻繁,但宮縮起來的指數還是居高不下,到了隔天還有四五十的數據.

所以就在我兩隻手都差了點滴外,醫生還幫我塞肛門劑.

也就是來到了第三種等級的安胎方法了.

醫生說因為當下調的劑量都很高,

所以心悸會很嚴重,會很熱,呼吸如果吸不過來的時候,可以加裝氧氣蓋.

後來我真的是覺得空氣太稀薄了,就請護士幫我加了氧氣蓋.

氧氣蓋加了還不錯,但後來因為一直吹的關係,讓我的鼻子很乾,都塞住了,有一段時間我都必須要用嘴巴呼吸.

就因為這樣當家人來看我的時候,都驚呆了.因為氧氣蓋帶上去好像就怪怪的XDD

 我一直到兩天後,才停止了塞肛門,就是表示情況有好轉,才開始慢慢減少劑量.

然後就這樣不眠不休的測了胎心音跟宮縮指數的機器測了四天三夜,

都睡在急診室裡,每天都很吵,都睡不著,

聽著外面的護士說幾週的來安胎,幾週的要生了,誰要剖腹產,誰在等待自然產接生的醫生來,

那簾子後的每一個訊息我都很認真的追蹤,

我好希望有一個比我更緊急的例子可以讓我更欣慰於現在的狀況.

我有聽到一個28週羊水破了的,後來也是比我早上去個人病房,

當下我就覺得幸好我羊水沒有破,有一點小小的安慰.

 

IMG_1988

那時候這個記錄的紙已經可以在地板疊到有五公分的高度.

 

因為要測機器,所以我每天都要平躺,固定機器.

動也不動的躺了四天後,等到我能夠去個人病房時,我已經整個被快要痲痹了.

整個腰椎的最下面已經麻掉了,必須要熱敷,捏他才有一點感覺.

在移上個人病房的前一天晚上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拜託護士看能不能幫我解除一下宮縮機器,因為好癢,已經貼了我好久.

他請示過醫生後,醫生說可以,才短暫的幫我解除了三十分鐘.

IMG_2112  

 

這次安胎我已經不期待趕快出院了,

因為當時我右手邊掛著優得沛點滴,指數是72,換算一下一天調降四的的話,

就是68 64 60 56 52 48 44 40 36 32 28 24 20 16 12 至少要兩個禮拜才能出院,

而我左手邊掛著肌肉鬆弛的點滴,指數忘了是多,只記得我也掛了大概一個禮拜才撤掉.

所以要一個禮拜後才開始調降右邊那個點滴.

但到了個人病房後,還是非常容易宮縮.

喝個西瓜汁就宮縮,吃個白木耳也宮縮,總之宮縮說來就來,一度指數又往上調到了80,我簡直沒暈倒.....

如果再止不住,撤掉的另一隻又要再加上去了.

現在回想,第二次的指數幾乎沒有低於64過.

我剛剛看了一下我當時的筆記,

在寶寶離開的前一天,我的機器是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