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些日子......

大概也要快兩年了。

 

比起上次輕鬆的懷孕,

現在想來,上次的中獎,真的是千載難逢。

原來我是那麼不好受孕的人......

 

這段時間,慢慢的將自己列為不孕症的病人,

也開始去掛不孕症的門診,

經過幾次檢查,

發現在這樣的身體下,要受孕還真的是不容易。

 

『看中醫』

這段時間通常  不孕症的病人

會去看中醫,

對,我看了中醫。

為了要有療效,

我第一個中醫看了半年,

每個禮拜都是拿自費的藥,

一個月下來大概要一萬塊。

 

六個月下來覺得每次去也沒有明顯進展,

所謂明顯進展,就是要看到有兩條線,

後來在心灰意冷下我換了中醫......

 

這個中醫是沒有健保的,

一次就是自費1000,藥錢另付,

藥是水藥,是請中藥行熬的,費用大概也是800-1500附近,

看了六個月,

讓我中獎了一次,

但高興沒幾天,後來就也流掉了。

 

『宗教信仰』

這段時間,

我也接觸了宗教,

我問過事也請人看過前世今生,

結果都是不好的。

 

後來我也慢慢的接受自己,

科學的,與不科學的,答案都是一樣的,

讓我好懷疑人生...

但現在也只能靠自己消業障、多做好事幫助別人等等,

看看能不能讓我求子之路早一點結束。

 

朋友推薦我 『了凡四訓』,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一下。

上師建議我多唸唸『綠度母心咒』......

「普門品」、「地藏經」等等我都唸過。

 

『看西醫』

最後,在要找無病症下,

我去看了西醫,

開始面對不孕症這個課題,

著手面對與準備。

 

我做的檢查分別有:

泌乳激素

LMH

FSH

LS

子宮鏡

 

第一次結果出來後,

我的泌乳激素是過高的,

維生素D是不足的,

這些都不利於懷孕,

以及懷孕也可能容易造成反覆性流產,

再配上我子宮鏡的結果,

發現子宮裡有不小片的發炎,

基於上述種種因素,

我要懷孕的機率真的是不高。

 

但沒關係,這些檢查讓我好像看到了希望,

有問題,那才可以著手解決,

若一直找不到問題,那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我就開始了吃西藥的路,

這應該是很多中醫不能接受的,

但沒有辦法,

沒有照子宮鏡,我想把脈是把不出子宮發炎的吧.......

所以我先吃了抗生素來對抗發炎的問題,

治療大約兩個禮拜後,發現發炎面積大幅減少,

幾乎沒有了,但同時,

子宮的微息肉還是存在,於是我又換了另一種抗生素,

醫生說這樣解決後,發炎問題應該可以大幅解決,

若還有發炎,就只能切小細胞送實驗時檢查了。

 

維生素D不足也會影響受孕,我只有13!!!!(我是都沒在曬太陽嗎??)

所以我投了大約兩瓶的維生素D滴劑後,指數有回到一般正常人的情況,大約30,

但是若要好受孕,指數最好是50-60,

這段時間,我們只要有空,就去露營!就去曬太陽!

我從大學後,就沒有那麼熱愛曬太陽了!

 

醫生說我的泌乳激素高,也會影響受孕,

所以也開始投藥,要把這激素壓下來,

但是.......這藥的副作用好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孕症
    全站熱搜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