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跟大家分享結論:

整個花博的規劃我覺得很不錯!

交通接駁不論是景點間的路線、停車場腹地、待車時間等等,都很不錯!

每個接駁車的停車場腹地都不小,

我停了麗寶樂園、神岡停車場,都是導航定位的非常簡單清楚的方位,不怕迷路(只怕愈開愈偏僻有點擔心而已XDD但其實還是沒走錯路的哈哈哈~)

點與點間其實都不會坐很遠的車!

待車時間,我是沒有等超過十分鐘,所以很快!


裡面的展都很用心,都很乾淨,

參觀的遊客也都品質很高唷!

說不碰花就不碰花、

說不踩進去就不踩進去,

真的很棒呢!

每個景點都有故事,

每個設計都有小巧思,

很多介紹都能有他觸動心弦的地方,

我好喜歡。

尤其他們能把整個大甲溪從水平線到山峰頂所有的樣態都呈現,我真心覺得強!

那個水滔田,那個里山,真的心思很縝密,真的謝謝策展的人給了我們最美的回憶。


但我非常不滿一件事!


就是展場裡的東西都是看得到吃不到!

我想買霧峰米,買不到,

想買蘭花培養瓶,買不到,

想買有機芭樂,買不到,

若伴手禮區就在展場的最後,

一定更能讓大家收穫滿滿啊!


但園區外都有「假日」小農市集,

有興趣的,可以等假日時前往唷!

還有餐飲區其實也很少見緊扣花博主題GNP的設計,

若有,我覺得能達到100分。

園區裡的無塑化,應該能再更追求完美。


 以下是官網介紹的截圖:


連綠色GNP這種經濟學概念都能融入與創新,

這份文案真的太用心!  

     



花博展時間是

2018/11/03(六)-2019/04/24(三)

票價官網資訊在此:

https://tickets.2018floraexpo.com/Price.aspx


  

這裡也有一張截自網路新聞 記者張菁雅的整理表

寫得很清楚!


花博卡:

台中市民可申請花博卡享受「一日免費入園、往後半價優惠」

我太羨慕台中市民可以申請花博卡了!

但似乎新政府上任後可以一直免費,

這個真的是..........有好有壞拉哈哈哈~



如果想要用一日票就玩完兩大區,

最好的方式是用平日去;

但平日去,大概六點半就關門了;

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時間大概就是週五了!

算假日,但人卻沒那麼多唷。

下面是官網的時間,請客倌參考。

IMG_7005.jpeg

我的建議是:

早上09:00-11:00先去后里的花舞館(必訪),看個花藝師的特展(每週期展覽不同,滿漂亮的!);

  

然後順道去馬場區看個綠色石虎,

頂多再去個CP值很低的故宮翠玉白菜,

或排隊看馬廄,

或11:00、14:00有馬術表演;

   

  

展場裡面都放很多的投影與螢幕,

是滿有Fu的我覺得。  

我大概排了十五分鐘,

只為了看故宮來得白菜,

如果你以前看過,

我跟你說,就同一顆,別花時間排隊了,

你會跟我一樣覺得很空虛XDD

  

有一小小區的繡球花區耶!美美der~

但日本野生的繡球花都長得比我高,

這裡因為人工種植,我懷疑,

不知能不能撐到四月。

 

餵食區


11:00接著搭接駁車外埔園區,

先看農夫味十足的樂農館(必訪),再看十分知性的智農館(必訪),

經過個水中漫步,拍個竹穹惜水(必拍;有夕陽時最美)。

   

這是原生種鳳梨,超小的吧!

很可愛~

    

這有互動的小遊戲,可以自己做飲料命名。

我跟老公合作的結果,

就是做了一杯我們都不想喝的飲料,蘋果粉條紅茶  ,一杯賣20元,有人要喝嗎?      

這裡有挑桿體驗!     


16:00接著再去森林園區,

看發現館(必訪)、聽見花開的聲音(必拍)、天上掉下來一顆種子(必拍)、森隆活虎館(必拍;但晚上較美)。

   

聽見花開的聲音:機械花

這個真的滿屌的!

每半小時,他會有聲光演出。

之後就會變成很任性地花,

你太吵他就不開花!

所以如果你要他開花,

你就要閉嘴!

我在講啥?


你真的要到現場走一輪才知道我現在說啥!哈哈哈~


  

四口之家。

    

天上掉下來一顆種子,我喜歡這個名字。

有點可愛,有點浪漫。

  

許多國家的造景藝術。  

真的石虎標本。  

很美的牡丹花。

我11月底去還沒有開花他可能要一月底才會開花吧!

  

花苞電梯(園區外)

   

我這樣排主要是有幾個用意:


  1. 充分使用一日券:
  2. 考慮時間與路程:
  3. 考慮陽光與溫度:
  4. 考慮人數:


09:00開門,可先去大家一定會去的花舞館!

因爲愈晚去人只會愈多,幾個場區裡,最大的人龍線就是花舞館了!大概是這次的主館吧!所以一定要趁人最少時去,這樣才有最好的參觀品質,逛到開心,拍到滿意!


花舞館裡有太多的蘭花與花藝,都不可以摸,但可以讓你拍到開心,人多的花,你看別人拍,別人也看你拍,那樣說有多囧就有多囧!為了拍美花美照或逛得舒適,務必謹記,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或是直接在要閉園時去也可以唷!


這邊戶外的點不多,所以我安排早上去,主要是為了室內的人潮!時間可長可短,說真的外行的看熱鬧,拍拍照,哇個幾聲好美噢,真的就可以離開了!雖然這些都是花藝師的心血,很厲害很珍貴,但就是那美好的靈光在你面前,妳只能帶走驚艷帶走感動,帶不走他們的職人精神啊!



11:00我說順道去馬場,那是順道,

其實是完全可以省掉這個行程唷!

(如果你想要好好逛完其他區,這區真的是可以優先省略的)

但是!如果你是帶小孩的家庭!

我就會完全建議你捨去外埔園區,

在這裡做充分的停留~

因爲外埔非常的知性,

動物反而比較能與孩子接觸,

在這裡可以騎真馬、餵真馬、看馬術表演、參觀馬廄,還可以坐旋轉木馬聽旋木唷!哈哈哈~


所以有帶小孩的家庭我就建議你早上時間就都砸在這裡,下午就砸在森林園區吧!



當然如果像我們ㄧ樣沒小孩包袱的,

我就強烈建議你可以省起這區,

把時間投資在外埔,更知性、更生活、更貼近你我的心。


OK!

那我們前往外埔吧!

這個時間約莫是紫外線最強的時間,

以往我都會用這時間坐車,

所以就搭接駁車前往相對遠的外埔去吧!

外埔有兩大室內館,

在最熱的時間在室內吹冷氣走走,很棒吧!哈哈哈~

再來就是外埔遊客相對少,在這裡買午餐享用午餐也不會覺得擁擠!

他的空間非常大,你可以到各處享用午餐,不一定要在他的竹棚底下吃飯,別有風情唷!

所以我建議在這最熱的時間前往外埔!


接著這邊逛完,

請再回到后里的森林園區,

這樣排得因素第一是:

森林園區曝曬的機率太高了!

有非常多的室外空間!

若是一大早你鐵定愈走愈熱,

正中午的話你也別想了,你會直接放棄!

所以我建議下午過後再來這裡!

第二個主要原因是:

他的晚上有較多的可看性!

夜景亮燈的展覽空間較多!

若搭到傍晚到晚上,

你一樣可以賺到兩種景色唷!

接著,有重要的一個缺點!


就是!


傍晚蚊子很多,是大隻到像蜘蛛那種!

所以下午請帶防蚊液!哈哈哈~


但冬天晚上很涼,撐過蚊子崛起階段,你就出運了!

就可以好好欣賞囉!



恭喜妳(你),

妳用最優惠的價格,

快速的玩完最精華的點。


我覺得我這樣的介紹法,怕會讓一些人不能認同,覺得我好像很輕蔑策展人的用心良苦。

所以我一定要在文末跟大家再次解釋:

我不是台中人,

我逛完后里園區、外埔園區這兩處,我其實花了兩張的一日券全票價的費用唷!

我第一天安排后里園區,大概十一點多到神岡停車場,然後進花舞館區、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第二天覺得都來一趟了,乾脆走完花博吧! 於是又買了第二張門票進外埔園區,整整待了一天,直到五點才離開。 


所以若真的想要好好玩的外地人,不妨買兩日券(450元)吧!比較充裕~


所以我這篇真的是只給沒什麼時間的人走得快速行程唷!


結論:很推。


arrow
arrow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