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京都到天橋立的交通,

我是這樣安排,大家可以參考,多多比較。

買關西廣域券

(五天9500元日幣,日本國內買;日本國外先預定,只要9000元日幣。)。


我今天搭平日0732從京都出發的車子,

乘換案內按一按,路線就都跑給你看了。

  

京都車站很大,

今天公布出發的月台是31番。

從京都中央口進去後右轉直走到底,

沿路你抬頭看,

都可看到粉紫色的標示,

直走到底左轉下樓梯,就可以看到車車在等你囉!

  

我是坐特急,所以有分保留席與自由席,

請大家坐自由席唷!ㄧ大早的,位置是差不多剛剛好,沒有人站著。單程費用是2260元,自由席。


開始行駛後,車長會來驗票,你只要出示關西廣域券就好囉!

他大概會問你:你的終站要坐到哪。

我不會講日文,記不起天橋立的英譯,

所以我已經準備好手機畫面,

打出天橋立三個字給他看!哈哈哈~他就知道了。

如果你會講日文的話就更好囉!


車長都會登記每個自由座的人終點站坐到哪,所以最好別再換位置,若遇到有認人障礙的車長,他大概又會再驗你ㄧ次票。哈哈哈~ 

 


接著我就將鬧鐘調到要轉車站抵達前的五分鐘,因爲ㄧ個人的旅行,總是要靠自己。


到了福知山站要轉車時,

我就跟著人潮下車,

並且跟車長確認,我要搭的那一班是哪一個月台出發。


幸好有問!

因爲當下我站的月台跟隔壁月台,就出現兩個同樣854出發的車次?!


所以詢問後,車長跟我說在隔壁兩個月台,

有一台綠色車車。

於是我立刻轉身離開,有話說不出來,蔚藍的藍珊瑚海.........停!


在到綠色車車前會到一個小關卡,那裡有剪票人員,出示我們的關西廣域券後,我們就可以上車囉!


所以這邊很怪.....

我網路爬文,很多人都說丹後鐵道跟JR是兩個系統,在福知山站應該要補車資,

但我沒有補耶,他就放行我進去了....我旅行時間是2018暑假,或許這邊日本有改吧~我也不清楚~我趕著上車啊~掰~


看到綠色車車覺得好復古啊!

  

上車後,媽呀~古早味更是嚴重!超酷~


全部是木頭內裝啊!哈哈哈~

坐上這台車後大概要坐36分鐘,這沿路至少經過三四個隧道,網路不通,也沒景色,不如補眠較為實在。   

 


終於到了天橋立站。

感動~今天沒有坐錯任何一趟車!

可能剛被電車的復古懷舊風嚇到,

所以覺得天橋立這鄉下地方應該很古老,

但其實整個車站真的沒那麼老,

大概人多的需求翻新了吧~

出站後就覺得其實也沒有多古老,哈哈哈

我將關西廣域券給站長看後,原本已做好補票的準備,但真的不用補票,就可以出站了耶!


在站內,也就是出來後的右手邊,就有類似旅遊服務中心的櫃台可以詢問你可以買的票券,

簡單來說就是這兩種 :



片道就是單程,

往復就是來回。

我前天跑彥根城已經曬傷了,

自由行也很傷膝蓋,

所以我沒有打算走完沙洲或是騎腳踏車,

花錢省事啊! 


因此你有這些方案可以選:

1. 走路過天橋立:無料 免錢

 好像步行快要40分鐘吧!(大熱天的我完全不想這樣做)

2. 租腳踏車:兩個小時400元

在天橋立車站前方往智恩寺方向走過去,

右手邊有店家在租,你可以考慮騎來回。

表定時間,單趟據說20分鐘。

以上兩個好處就是你可以去天橋立神社打卡!


3. 坐公車:大概兩百元

從天橋立坐到籠神社下車,然後附近晃晃,可以再決定要去坐纜車俯瞰天橋立,還是繼續坐下去到伊根舟屋。

這個方案的缺點是ㄧ樣看不到天橋立神社,但可以吹著冷氣,輕輕鬆鬆抵達你要去的地方,費用也不貴。

如果你跟我ㄧ樣完全絲毫不在乎天橋立神社的話,這個方案應該比騎腳踏車或走路好。

只是若要坐纜車就再花660上下山。我相信你也會花錢,不然我不知你到這邊幹麻~

(我這邊不清楚有沒有公車可以直上傘松公園,或許有唷!你再查一下!因爲我是有看到傘松公園有巴士站。)

我是覺得可以不用一直坐公車啦,體驗一下纜車跟吊椅也滿酷的啊!要坐公車的話,等下去伊根就可以坐公車了!而且海岸線還超美的!

真的推薦去坐吊椅(或纜車)

4. 坐快艇!

帥吧~但我沒有問多少錢,但我相信是所有方案裡最貴的,最快速的,最有優越感的!哈哈哈~

我看遠方的快艇上大概都兩三個人而已,好像是私家快艇般。


5. 我的懶人暨花錢是老大方案 :1500元(但有廣域券可折抵200日元)

悠哉的坐船到對岸,然後坐纜車到傘松公園,隨便拍照晃晃,下山體驗吊椅,再坐船回天橋立站。

能跑這些行程,你已攻下半個天橋立了!算及格了!

如果你還要八十分,那就跟我看齊吧!哈哈哈~

走!我們ㄧ起去伊根!



所以我的計畫就是:

在天橋立站時,先略過智恩寺,等待會結束行程後有時間再來!反正這邊我想抽扇子籤,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

   

 

這是出站後的智慧之輪跟智慧之湯,

後者還在打掃中,畢竟現在才09:30。

我人已經在天橋立了呢!


所以我就一路直奔要搭船到對岸的乘船處

出車站後 

過馬路=往右前方走,

左轉!(有個左邊的小路,走這條!)

左轉小路後的前方有一個招牌寫著乘船處在右邊,

沒錯,請往右轉,

右轉你會立刻看到智恩寺。

經過智恩寺,你就看到乘船處囉!

  

   


我看到那一堆跟團的,立刻驚覺不對,於是秒進排隊區。

我省了很多時間在那邊排對,因為我剛買了pass券,就不用再看是多少錢到哪裡的。


這裡的水乾靜清晰,

水裡好像有一堆蚵仔殼。

看到這個船號,

我一直很想唱快樂的出航日,哈哈哈~

 

 


搭著這艘船,大約12分鐘,

就可以抵達對岸ㄧ之宮站了。

我在去程時看到車站有在賣蝦味先,

於是我就買了一包,一包才日幣$100。

想說等一下就有海鷗可以餵了,

害我心心念念,還坐在船尾曬太陽,

結果沒想到12分鐘過去,一隻海鷗也沒有,

我想應該是因為時間還很早吧!現在才9:30而已,海鷗還在賴床。

  

但其實我很擔心,因為我看網路上有餵海鷗的船都跟我現在坐的船不一樣,

這也是我決定再去伊根的原因。

因爲我看導覽圖上,伊根也有遊覽船,

想說都來了,就不差那ㄧ段,於是我就決定等下要去坐那個船!我ㄧ定要餵到海鷗

但因爲我想上廁所,所以船到站後,出了站先往右邊走,就會看到公廁。

公廁附近又有一個智慧輪。

  

到了一之宮站後,往前走,過個馬路就到籠神社了。

   

  籠神社裡面不給拍,

所以我就拍張文化財當作到此一遊的證明吧!

接著大熱天的我真的不想要在外面多待個兩秒,

於是我要趕快去坐纜車了!

出了籠神社之後右轉就會看到右邊有這條路,

就給他右轉後直走上去吧!

路的左右兩旁都在賣貝殼,

聞著海風味,我突然覺得這裡好像澎湖。

    

走個五分鐘就到了,

搭乘纜車的地方在右邊,有時間限制,到點才會剪票進去。

左邊是坐吊椅的,不用等時間,沒人你就可以去。

我的票是兩邊都可以坐,就是往返一次,自由選擇搭配方式,於是我決定上去的時候坐纜車,下來的時候坐吊椅。

    

上面這張是吊椅上車處。

下面這張是纜車搭車處。

    

我一看到有跟團的人來,

我二話不說就趕快去排隊,

於是排到了第一個,

所以我就選了車長旁邊的位置哈哈哈~


   

纜車普普通通~哈哈哈就是多收集一種交通工具而已拉~不然我覺得坐吊椅還比較刺激勒!

   

      


簡單的帶過幾張照片後,

我就要去坐吊椅拉!哈哈哈~

    

到站後,其實旁邊的店家不多,

我因為等下還有行程,外加沒有老公在旁邊,

沒有人可以幫我拿行李於是我就都沒有買伴手禮。


啊有拉有拉哈哈哈~

我買了一個Kitty的手帕天橋立限定的,

來日本一兩次之後一直很想要收集我到日本各地的紀念,

於是我發現在每個觀光景點,都會有Hello Kitty ,

Hello Kitty在各個觀光地區都會有限定的手帕,

直到現在我大概也收集了10幾個地區。

像歐洲就都是磁鐵,

日本出手帕我覺得還算實用!

只是這邊的手帕要650日幣。

我從三四百塊開始買,

現在都物價膨脹到650了。哭~

因為我想要餵海鷗,

所以我要到伊根去,

接下來就是前往伊根的交通。


首先, 你要先回到籠神社,神社旁邊有一個雜貨店長這樣,  

  


的的右前方有個巴士站牌,

沒錯就是這個方向,這個地方,你可以搭車前往伊根。

下面是時刻表:

首先你可以看得出來是哪裡往哪裡,

這個路線是天橋立站前往伊根的方向,

確定沒錯之後看時間,

黃色標記起來的是這個站車子到達的時間,

我們要去搭伊根遊覽船,所以要坐到下一站,

也就是伊根灣(日文字)日出,那一站。

橫的是發車車次,

直的是他依序行經路線的站牌,

若你想看伊根舟屋,你可以繼續坐下去。

(就是如果你遇到天氣不好,船不開的話,那你就認命去看舟屋吧~)

     

夏天真的是熱死我,

但剛剛的雜貨店打個廣告好了,因為我都躲在裡面躲太陽,哈哈哈~我在纜車那邊買的Kitty手帕是650元,這邊只賣$600唷。 


阿彌陀佛,車子來了,快上車吧!

從後門上車後,左邊應該有一個可以拿整理卷的地方,

我勸你可以拿一下,可以證明你是在第幾站的時候上車,等一下付錢的時候你就對照你第幾站上車的數字,去付上面那個價錢就好。  

  

剛剛如果到澎湖,

那這個海岸線有沒有像墾丁!

那個藍藍的海真的藍的很有層次啊!

      

如果我沒記錯我們是在17號的時候上車所以車資是$200,如果沒零錢,司機旁的機器可以換硬幣,

但你只能拿1000以下的貨幣換唷!


媽呀!是海鷗!

就是這艘船了!

    

這個遊覽的船是半小時一班。

遊行時間大約25分鐘。

你買個兩包蝦味先都不為過哈哈哈~足夠你餵了!

船上也有賣,別擔心買不夠。

  

2018的價錢又漲價囉!

我一路搜尋文章, 價格從$600到650現在到680。  

先去買票知道嗎?

整點再去排隊。

要餵海鷗去二樓準沒錯!

但我覺得如果要避免老鷹的話你去1樓坐就好了!

我兩樓都坐過,覺得1樓比較可以避免老鷹。

 

滿滿餓鬼裝小心的海鷗,裝得好像很不在意我們來一樣!哈哈哈~


剛開始有人拿出蝦味先的時候,他們就露出馬腳了!


   

               

真的是不誇張拉!一堆海鷗與老鷹!

我餵得很開心!

雖然這裡不能連YouTube,

但過幾天我一定會附上網址來給大家看看餵海鷗的風險!


總之伊根真的好玩!

   

      

配上這個漁船,你說像蘭嶼,也還真的有幾分相似呀!

 

回程就是用剛剛的方法,車資也是$200,然後就會回到這個站。


就可以去等車回京都或大阪囉!

因爲城崎我去過兩次了,所以我看網上有些人也說可以跟城崎溫泉搭配,我覺得那應該是個很棒的規劃!

arrow
arrow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