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食尚玩家都去克羅埃西亞了耶!

客倌們,還不趕快進來看克羅埃西亞要怎麼玩嗎?哈哈哈~

看浩角翔起重新歸隊,就是ㄧ種習慣啊~

少了誰、配了誰,就是怪怪的。

所以快來看怎麼跟浩角翔起去克羅埃西亞玩吧~!(怎麼挑旅行社~哈哈哈)




其實標題完整的話應該是

在晴天前往克斯波: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赫國

在選擇克羅埃西亞作為旅遊點時,

我們跟大家一樣,

以跟團為主,搜尋比較商業化、市場化、廣告化、曝光度高的旅行社,

查看眾多行程後,

其實外行人真的很難看出個所以然來。


  


隨便搜尋,旅行社ㄧ堆,是要怎麼選~哈哈哈

(你看晴天是不是很敢講!哈哈哈~

但參加後,你看他的食宿安排,真的是覺得有點實至名歸拉!但因爲我也沒參加過其他同樣國家的行程,只是比起過去參加歐洲團的經驗,一堆中華料理餐的相較之下,覺得晴天認真多了~)


不然歡迎其他想要踢館的旅行業給我優惠去參加你們的團吧~哈哈哈


回到主題~

對於一個不了解的國家,

哪裡知名、必吃食物是什麼、特別之處在哪,真的是一問三不知。


我自己想去克羅埃西亞的原因,

主要是好幾年前看了一個節目:「完美邂逅」,因爲我很喜歡辰亦儒,所以才搜尋到那節目。

https://youtu.be/QMmvruLWfjI

哈哈哈 給大家連結   

 

那集剛好拍攝地點就是在克羅埃西亞,所以裡面的場景,紅紅的房子,蔚藍的海岸,紫藍色的天空,讓我覺得很美、很浪漫。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用觀看旅遊景點為主,綜藝效果為輔的方式去收看這一個另類的行腳節目,哈哈哈~


這次剛好已經走訪過多國的婆婆想去這裡看看,剛好我們一拍即合,我跟也要一同前往的老公的姐姐,一起去了高雄巨蛋旅遊展,想要拿回行程準備比較與比價。


當然我們是無功而返的,畢竟我個人經過幾次的旅遊展經驗,從來不覺得裡面的行程有多經濟實惠、物美價廉!


選擇跟團或自助的原因


經濟實惠物美價廉,通常還是反應在行程上,價格便宜,但耗費時間可能多,轉機次數、待機時間、航空公司、食宿等等,都一定有期待上的落差!


但也可能是該去的景點都有去到,只是吃住上不是那麼精緻!我覺得也很適合不重吃的旅行者前往。


說實在的,如果去到一些很豐富的國家,我覺得會想要二訪的國家,跟經濟實惠不重吃住的團也很好!


就當是行前考察吧!趁出團時多問些領隊或導遊的經驗,了解若自助旅行的話,應注意或應避免的事情,把跟團的遺憾留到自助旅行時來完成,其中各有各的差異,我覺得也很不錯呀!


國家選擇與組合


我們這次去是鎖定克羅埃西亞,光這個國家的搭配,就有許多種,像是與斯洛維尼亞再加上波赫共和國的組合;


或把波士尼亞與赫茲哥維納共和國換成是黑山共和國;


或換上是阿爾巴尼亞、斯洛凡尼亞、蒙特尼哥羅的組合。


不外乎就是亞得里亞海右邊的國家不同的排列組合。


選的國家多,爽在一次打卡多國,至少大景點都一定會帶到,輸在重量不重質。


選的國家少,爽在重質不重量,能夠相對深度理解、走訪該國。

 


  

我們餐廳基本上都是當地人會去吃的,不是專給觀光客吃的那種店唷! 


航空公司與班機時間


去旅遊展時,我最開始比較的是班機!

有坐阿聯酋航空的,有坐土耳其航空的,有華航或長榮等等,都不是直飛,只是看到哪裡轉機。


有到土耳其轉機、有到奧地利轉機、有到杜拜轉機或香港轉機的。

轉一次到轉兩次到三次的都有。

接著就是待機時間,有一等就七八個小時的,也有一兩個小時就轉的,都有好有壞。


等短時間的,不浪費旅行時間,行程緊湊,但可能行李一時間掛不上,可能很想逛機場,但沒時間。


等長時間的,可能會很無聊,可能沒地方好好休息,還沒開始玩,就已經很不爽在那耗費時間了;

或是還沒玩到,就已經在機場花了很多錢~哈哈哈


 然後就是比較哪裡進哪裡出,是否是原路返回等等。

 


我坐商務艙時,看到有兩個台灣領隊被升級或是里程兌換商務艙,覺得好羨慕噢~


但某程度上,我覺得領隊跟團員坐在一起是比較靠譜的!我只要想到如果我坐經濟艙,發生一些事情時,找不到領隊,因為領隊都在商務艙,那那個奇摩子應該.........有點不太好,因為我是剛好都看到這兩個領隊都沒離開商務艙過....... 


土航商務艙 (提供賓利的過夜包唷!)

下次再來試試看寫ㄧ篇商務艙的文章。


總之我們看完旅展後,發現大家在介紹時,都是以搭什麼航空為特色,或是玩十六湖國家公園是玩全部還是一半等等等讓我們來比較。

這樣讓我們知道哪些行程是各家必爭之地!


當我們毫無所獲回家時,我的豬隊友說,之前我們去北歐時,領隊小潘說過他常帶克羅埃西亞的團,並推薦我們說晴天的團很不錯,加利利的團也不錯。


所以我就開始上網查詢有關晴天旅遊的資料。

 

最後選擇晴天旅行社,真的是沒有其他太多的考量,完全是信賴我們覺得之前把我們帶很好的小潘的意見~哈哈哈~腦粉的概念。


所以我很快地聯絡了晴天,高雄的咪關跟我做了介紹,我們就決定是他了。


主要差異就是說,待機的時間去程比較久,但也比其他短了;回程就待機的時間更少了。

然後他們也有考量到大家休息的時間,所以選擇可以讓大家長時間休息,轉機時間比較不會影響大家調時差的那種航班。


然後就是行程獲金質獎、打著是克國行程的專家等等的。

  


獲獎這種事,我們外行人是不清楚那個獎是有多厲害,但以我的工作來比較一下,通常要獲獎一定也是需要非常多的資料檢附,表格填寫認證或量化資料證明什麼的。其實真的很複雜又麻煩~


所以至少獎項的肯定表示他們有認真在經營與維護招牌跟品質。


然後上次跟別人的北歐團,讓我跟老公很不爽一件事,就是行程是拆團的,就是各個旅行社都可以報名,然後如果有什麼問題反應,其實也無法得到什麼像樣的回覆,就是很傲慢。


像是我們跟的團他就只能安排桃機出發,別人報名的團就可以小港直飛。


你說有什麼差別?就是差在別人都已經到高雄了,我跟老公還在香港等轉機,然後是轉到桃機!一樣的團員哦!是不是很生氣!


客訴也不能解決,因爲也不是他們主揪的,他們只是在清倉自己旅行社那一段的機票而已。shiiiiiiit!!


所以這種直接由晴天開的團,在品質上是比較有把握,因爲不怕別人砸牌;然後售後服務上也較能有直接的反應與回饋,這些都是我們主要考量的點。

  


行前服務


因爲我時間實在太多了,顆顆,剛好有空閒拉!所以就去參加了他們的行前說明會。


現場除了提供該帶去的東西外,還有做行前準備的介紹,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得到回應。


像我們有滑雪行程,所以我在這部分就問的比較多。還有可以買什麼紀念品的等等,我也都做了詢問。


晴天這邊提供的東西有國際插頭的轉接頭,一人一個,如果你覺得不夠或太陽春,你就自己帶吧!

之前我跟老公參加的北歐團,該旅行社也有提供,所以我想那都是必備的,只是上次我們剛好遇到地雷插頭,有一個比較鬆,所以就都充不了電。所以怕有意外的話就自己買吧!


還有提供地圖,地圖都是精美印刷的,不是影印,我想那都是有多年經驗後,自己細心印刷出來的。


由於我還在國外,無法即時更新照片,等我回家再好好拍給大家看。


(我正在前往札達爾的路上)


還有提供行李帶跟腰帶,各種尺寸的夾鏈袋.....其實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哈哈哈~


等到出發前兩天,領隊會電話通知該帶的東西,天氣等等。


像克國這邊很特別的就是幾乎每個飯店都有健身房跟游泳池,所以有運動習慣的真的可以帶泳衣或是運動服唷!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這個行程沒有提供一室一個wifi機,但是賓士遊覽車上都是有wifi的,如果你沒成癮我相信網路是很夠用的;但像我是重度依賴者,我就很希望一直有網路。


所以我就有花錢去購買sim卡!11G 28天才850元。但有個問題就是波赫國不能使用。


  

截圖給大家看 我們是買11G的


但沒差,因爲我們只有在波赫國待上1.5天左右。哈哈哈~


總之到目前為止,旅行的第四天,我發現我們住的都很不錯、吃的也很好,行程內容、領隊服務都不錯。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Yuan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